澎湖鄉土教材線上藝廊


首頁 :: 登入
相簿目錄 :: 最新上傳 :: 最新留言 :: 熱門圖片 :: 最高評分 :: 我的最愛 :: 搜尋

相簿首頁 > 澎湖鄉土教材幻燈片 > 01澎湖的海洋生物
點選圖片以觀看原圖
角蝶魚
屬粗皮鯛科,俗稱神仙魚,角蝶魚有時被獨立為角蝶魚科,因為很多形質和粗皮鯛相近故有時被併入同一科,但角蝶尾柄沒有盾狀板或尾棘,且胸部有堅硬的胸甲。其體呈菱形,體色呈黃白相間上有兩黑色寬橫帶,一背鰭會延長為絲狀。幼魚有很長的漂流期,定棲後常單獨、成對或偶聚成群在礁區四周活動,主要以底棲動物和藻類為食,因其所攝取食物可能含有藍綠藻等所產生的藻毒,所以非必要應避免食用角蝶魚,以免產生中毒。
1-1-37.jpg 1-1-38.jpg 1-1-39.jpg 1-1-40.jpg 1-1-41.jpg
對圖片評分 (目前得分 : 2.5 / 5 於 6 個評分)
昏倒 不看也罷
有點差勁
普普通通
很好
非常出色
叫我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