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鄉土教材線上藝廊


首頁 :: 登入
相簿目錄 :: 最新上傳 :: 最新留言 :: 熱門圖片 :: 最高評分 :: 我的最愛 :: 搜尋

相簿首頁 > 澎湖鄉土教材幻燈片 > 01澎湖的海洋生物
點選圖片以觀看原圖
魔鬼簑
屬魚科,俗稱獅子魚,魔鬼簑與其他簑一般,擁有魚類特有的突出表情和龐大口部,胸鰭特別發。胸鰭腹鰭暗褐色,有較大之斑點。魚鰭雖大,可是游泳技巧卻是十分拙劣,攻擊性相當強,幾乎對任何東西都會加以襲擊,背鰭上的魚刺是主要的武器,魚刺含有屬於神經性的毒。魔鬼簑以美麗的圖案和巨大的魚刺出名,游泳速度非常慢,經常安靜地藏在岩石後面,等待食物通過,用巨大的口部將食物吞入腹中,背鰭的魚刺尖銳有毒,魚刺外面通常有一層保護膜,敵人出現時,保護膜會破裂,讓刺直接刺入對方身體,主要捕食海底小魚,偶而以蝦或蟹為食。為澎湖地區毒魚排行榜第二名。
1-1-05.jpg 1-1-06.jpg 1-1-07.jpg 1-1-08.jpg 1-1-09.jpg
對圖片評分 (目前得分 : 2.9 / 5 於 17 個評分)
昏倒 不看也罷
有點差勁
普普通通
很好
非常出色
叫我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