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鄉土教材線上藝廊


首頁 :: 登入
相簿目錄 :: 最新上傳 :: 最新留言 :: 熱門圖片 :: 最高評分 :: 我的最愛 :: 搜尋

相簿首頁 > 澎湖鄉土教材幻燈片 > 01澎湖的海洋生物
點選圖片以觀看原圖
粉紅海葵魚
脊椎動物門海葵科,一般俗稱小丑魚,均與海蔡共生,海葵的觸手有毒刺絲,可以使靠近獵物麻痺或致死,小丑魚如何進出海蔡卻不被刺傷,就不得而知,可能是小丑魚體表黏液的化學物質阻隔了海葵的刺細胞,也可能是小丑魚體表覆蓋一層海葵的黏液,使海葵忘了牠的存在。粉紅海葵魚其主要特微為自鼻孔上方沿體背中線至尾鰭有一白色縱帶,後頭部有一白色橫帶,此兩帶之寬均小於眼徑。
1-1-08.jpg 1-1-09.jpg 1-1-10.jpg 1-1-11.jpg 1-1-12.jpg
對圖片評分 (目前得分 : 3.1 / 5 於 12 個評分)
昏倒 不看也罷
有點差勁
普普通通
很好
非常出色
叫我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