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鄉土教材線上藝廊


首頁 :: 登入
相簿目錄 :: 最新上傳 :: 最新留言 :: 熱門圖片 :: 最高評分 :: 我的最愛 :: 搜尋

相簿首頁 > 澎湖鄉土教材幻燈片 > 01澎湖的海洋生物
點選圖片以觀看原圖
庫達海馬
俗稱海馬,頭部似馬,身似蝦,尾如象鼻,是最不像魚的魚,在牠身上很多特別的地方,如有一雙會轉動的眼睛,游泳時頭上尾下的垂直游泳式,最稀奇的是牠和海龍是目前世界上唯一雄性產子案例。在生殖季時,雄海馬下腹部前方會形成育兒囊,雌海馬即產卵於其內,排完卵雌海馬就沒事了。以後卵的孵化全交由雄海馬來完成,小海馬長到一定大小時,雄海馬就會收縮肚子,他們一條一條擠出育兒囊,出生後的小海馬即能游泳及獨立了。
1-1-78.jpg 1-1-77.jpg 1-1-76.jpg 1-1-79.jpg 1-1-80.jpg
對圖片評分 (目前得分 : 0.3 / 5 於 4 個評分)
昏倒 不看也罷
有點差勁
普普通通
很好
非常出色
叫我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