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鄉土教材線上藝廊


首頁 :: 登入
相簿目錄 :: 最新上傳 :: 最新留言 :: 熱門圖片 :: 最高評分 :: 我的最愛 :: 搜尋

相簿首頁 > 澎湖鄉土教材幻燈片 > 01澎湖的海洋生物
點選圖片以觀看原圖
萊氏擬烏賊
俗稱軟絲仔、魷魚,分類上屬鎖管科十腕目,故有觸腕二枚,手腕八枚,外觀和烏賊較相似,但烏賊之內殼厚且硬,本種內殼薄而軟如鎖管。外套膜兩側有軟鰭,由頂端包圍至尾端,此又與一般鎖管類有別。軟鰭頂端較窄,較近尾端愈寬闊,生活時體側有細小斑點不斷閃爍變化。死亡退鮮斑點漸消失。為鎖管科中的大型種,最大外套膜長五十公分,重可達三公斤左右,以魚類為主食,蝦類為輔。眼大型故畏光,白天棲於深水區,水深五十公尺以內,無月亮的晚上可游到水深僅公尺的淺岸。除以潛水捕捉之方式之外,漁大以小船沿岸而行,以二公尺長竿,二十公尺長線,尾端繫以餌木(一種假魚),不斷晃餌誘釣之。
1-1-76.jpg 1-1-79.jpg 1-1-80.jpg 1-1-71.jpg 1-1-72.jpg
對圖片評分 (目前得分 : 1.9 / 5 於 8 個評分)
昏倒 不看也罷
有點差勁
普普通通
很好
非常出色
叫我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