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鄉土教材線上藝廊


首頁 :: 登入
相簿目錄 :: 最新上傳 :: 最新留言 :: 熱門圖片 :: 最高評分 :: 我的最愛 :: 搜尋

相簿首頁 > 澎湖鄉土教材幻燈片 > 08澎湖的宗教信仰
點選圖片以觀看原圖
補運       地點:馬公城隍廟
澎湖民眾除信仰外來完教及無宗教信仰者外,大多會有「補運」的習俗,以求個人或家人的消災解厄,一般補運常在農曆初一、十五到村莊的廟宇辦理,但也有到馬公城隍廟補運的。
  補運時通常以「紅圓」或甜糯米飯上放未剝殼熟雞蛋若干個,雞蛋並以紅色食用色素塗紅,與「補命錢」來補一年的行運,祈望能有一個好運途。
  補運時,通常也會在天剛亮時進行,雞蛋則依家中人口多寡而定,亦有以龍眼、荔枝替代者,目的在祈求神明保祐閤家大小平安無事,吉祥如意。
2-8-51.jpg 2-8-52.jpg 2-8-53.jpg 2-8-54.jpg 2-8-55.jpg
對圖片評分 (目前得分 : 2 / 5 於 5 個評分)
昏倒 不看也罷
有點差勁
普普通通
很好
非常出色
叫我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