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鄉土教材線上藝廊


首頁 :: 登入
相簿目錄 :: 最新上傳 :: 最新留言 :: 熱門圖片 :: 最高評分 :: 我的最愛 :: 搜尋

相簿首頁 > 澎湖鄉土教材幻燈片 > 01澎湖的海洋生物
點選圖片以觀看原圖
藍點鸚哥魚
屬鸚哥魚科,俗稱芋魚,體長卵圓形,多少側扁。齒全部或大部分癒合為鳥嘴狀,只在上下頷齒前方中央留有齒縫,故有鸚鵡魚之稱,體色起初為黃色,各鱗片中央有藍色,體側有五條藍色橫帶。後來雄魚變為綠色,各鱗片邊緣呈淡紅色,頰部下方有一不規則之綠色寬帶。其為本科魚中最美味的一種,為熱帶沿海礁岩間美麗的魚類。定住性強,尤其是在海流暢通並著生茂盛海藻的岩礁破裂之處,夜間依著海藻停棲,日間才出來索食。主要以海藻蝦蟹為食。
1-1-10.jpg 1-1-07.jpg 1-1-35.jpg 1-1-52.jpg 1-1-01.jpg
對圖片評分 (目前得分 : 1.6 / 5 於 5 個評分)
昏倒 不看也罷
有點差勁
普普通通
很好
非常出色
叫我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