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鄉土教材線上藝廊


首頁 :: 登入
相簿目錄 :: 最新上傳 :: 最新留言 :: 熱門圖片 :: 最高評分 :: 我的最愛 :: 搜尋

相簿首頁 > 澎湖鄉土教材幻燈片 > 01澎湖的海洋生物
點選圖片以觀看原圖
花身雞魚
屬於條紋雞魚科,俗稱花身,體型橢圓,側扁,呈鱸魚狀。鰓蓋下棘發達,背鰭棘部有一黑斑,尾鰭上下葉有斜走之黑色條紋,體側有三、四條濃褐色縱帶,每帶之前後略向上彎曲,故為弧狀。最大體長三十公分;一般沿岸釣獲者大概在十~二十公分之間,為沿海各沙灘下最普遍的魚種,廣布於各沙灘、河口之港灣及蚵棚。春秋之間成群游向淺岸覓食,攻擊性頗強烈,以捕食蝦、蟹、環蟲及小魚維生。幼魚在梅雨後到初夏之間常大群溯入河口覓食。
1-1-14.jpg 1-1-15.jpg 1-1-16.jpg 1-1-17.jpg 1-1-18.jpg
對圖片評分 (目前得分 : 1.6 / 5 於 7 個評分)
昏倒 不看也罷
有點差勁
普普通通
很好
非常出色
叫我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