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鄉土教材線上藝廊


首頁 :: 登入
相簿目錄 :: 最新上傳 :: 最新留言 :: 熱門圖片 :: 最高評分 :: 我的最愛 :: 搜尋

相簿首頁 > 澎湖鄉土教材幻燈片 > 07澎湖的傳統建築
點選圖片以觀看原圖
辟邪物 地點:鎖港
這是白虎鏡,也稱為「倒鏡」,多懸掛在門楣上或者屋角,以化解遠處屋角、牆角、屋脊、寺廟、官衙及旗杆等的煞氣。其構造是圓形鏡面的外緣朝外凸出,中間凹陷的凹面鏡,因此當物品照射在鏡面上時,其反射的形體係上下顛倒的,故有倒鏡之稱,但也有凸面鏡及平面鏡者。
在倒鏡的外圍又加了先天八卦及洛書,所謂洛書,其數「戴九履一,左三右七,二四為肩,六八為足」。
2-7-95.jpg 2-7-96.jpg 2-7-97.jpg 2-7-98.jpg 2-7-99.jpg
對圖片評分 (目前得分 : 2.5 / 5 於 2 個評分)
昏倒 不看也罷
有點差勁
普普通通
很好
非常出色
叫我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