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鄉土教材線上藝廊


首頁 :: 登入
相簿目錄 :: 最新上傳 :: 最新留言 :: 熱門圖片 :: 最高評分 :: 我的最愛 :: 搜尋

相簿首頁 > 澎湖鄉土教材幻燈片 > 03澎湖的植物

標題  +   - 
檔名  +   - 
日期  +   - 
位置  +   - 
1-3-01.jpg
澎湖決明:豆科 澎湖固有植物766 次觀看 哈囉!我叫澎湖決明,有人叫我金雞母。我是傾伏性灌木。我的花色鮮黃,偶數羽狀複葉,莢果圓筒狀,成熟時棕黑色。在冬季一片枯黃中,我那翠綠的葉、醒黃的群花,神氣十足。我是治瘡的草藥。
1-3-02.jpg
澎湖決明圓筒狀莢果573 次觀看
1-3-03.jpg
澎湖爵床:爵床科 澎湖固有植物722 次觀看 我俗名叫做鼠尾黃。你們看!我有一條長長的尾巴!上面還綁了一個漂亮的蝴蝶結!像不像老鼠尾巴呢?長尾巴是我的穗狀花序,蝴蝶結就是我的紫色花冠啦!摸摸看,我的全身都是毛茸茸的,摸起來很舒服。我專治腰酸背痛!
1-3-04.jpg
澎湖爵床穗狀花序紫色花冠588 次觀看
1-3-05.jpg
澎湖決明:豆科 澎湖固有植物653 次觀看 哈囉!我叫澎湖決明,有人叫我金雞母。我是傾伏性灌木。我的花色鮮黃,偶數羽狀複葉,莢果圓筒狀,成熟時棕黑色。在冬季一片枯黃中,我那翠綠的葉、醒黃的群花,神氣十足。我是治瘡的草藥。
1-3-06.jpg
澎湖大豆紫色蝶形花709 次觀看
1-3-07.jpg
澎湖大豆小小的豆莢572 次觀看
1-3-08.jpg
澎湖金午時花:錦葵科 澎湖固有植物647 次觀看我是以澎湖命名的四種植物中的一種,名叫澎湖金午時花。我的全株被星狀毛,葉的兩面也都有毛,葉基是心型的。接近中午時我開著小黃花,小黃花有著細細的長柄。我喜歡趴地、喜歡長在日照充足的地方。
1-3-09.jpg
澎湖金午時花的小黃花712 次觀看
1-3-10.jpg
海茄冬:馬鞭草科 保育植物684 次觀看我叫海茄冬。我是數量最多的紅樹林植物,我喜歡生長在溼地,是很好的護堤樹種。在本縣山水、菜園、青螺都可以找到我。我會垂直長出棒狀的呼吸根,用來幫助呼吸和固定自己。我開黃綠色小花,結像蠶豆般扁球形的蒴果。
1-3-11.jpg
海茄冬的棒狀呼吸根654 次觀看
1-3-12.jpg
白花馬鞍藤:旋花科 保育植物664 次觀看大家好,我叫白花馬鞍藤, 在沙灘上,我經常和馬鞍藤生活在一起。你們可以在合橫國小東面后螺沙灘、隘門沙灘找到我。我有馬鞍藤的調調,但是我的葉子小多了。我那素白黃喉的花,在沙灘上顯得相當的耀眼。
70 張圖片,共 6 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