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鄉土教材線上藝廊


首頁 :: 登入
相簿目錄 :: 最新上傳 :: 最新留言 :: 熱門圖片 :: 最高評分 :: 我的最愛 :: 搜尋

相簿首頁 > 澎湖鄉土教材幻燈片 > 06澎湖的名勝古蹟

最高評分 - 06澎湖的名勝古蹟
2-6-50.jpg
風櫃飛濤288 次觀看 此地附近的海岸因柱狀節理玄武岩發達,加上澎湃的海水長期侵蝕,形成特殊的海蝕地形,如海蝕洞、海蝕溝。由於海浪深入岩層底部,再由地面上的岩縫中噴射而出,彷彿風箱鼓風,故名「風櫃」。


(3 個評分)
2-6-29.jpg
大義宮557 次觀看大義宮廟前有座關公坐騎赤免馬及馬僮的塑像。廟頂的飛簷及富麗堂皇的龍形裝飾,以及色彩鮮艷的門樑綱目、精雕的石柱,使大義宮看起來氣勢非凡。廟內香火鼎盛,煙霧繚繞,左側樓梯可通往地下室,內部的景觀更是鬼斧神工。奇岩怪石舖陳的假山庭園在珊瑚岩洞之中,池中可見碩大無比的海龜,許多遊客在此擲幣許願祈福,據說相當靈驗。
(5 個評分)
2-6-53.jpg
七美雙心石滬421 次觀看雙心石滬建造至今,相傳有百餘年,該石滬是利用迴游性魚類,漲潮隨潮水而來,及不會轉直角的特性,退潮時魚兒自然受困其中,漁民再進行捕撈,可說是先民智慧的結晶。石滬中的精典之作。
(8 個評分)
2-6-43.jpg
鯨魚洞前景觀307 次觀看
(3 個評分)
2-6-28.jpg
沙港海豚357 次觀看沙港位於湖西鄉北端,是一個小漁村,處處可見石建造的古厝。每年春夏之際常有成群的海豚洄游至此,成為當地的特殊景觀。村民將圍捕到的海豚,養在碼頭內,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觀賞,使得沙港成為一個觀光地點。
(7 個評分)
2-6-42.jpg
鯨魚洞308 次觀看位於小門嶼西北海岸,屬柱狀玄武岩,黑色的柱狀玄武岩在海岸上受海浪侵襲,形成一巨型的海蝕洞,退潮時可步入洞內聽潮音,漲潮時則巨濤駭浪,壯觀逼人。傳說於數十年前有一條鯨魚,不知何故,竄入洞中,不得出去而死。當時確曾有小池角村民前往分割鯨肉,此事諒非虛構,亦因此而為名。
(3 個評分)
2-6-37.jpg
跨海大橋360 次觀看橫越白沙、西嶼兩島,跨過暗潮洶湧的吼門海道上,施工相當艱鉅,歷時五年,於民國59年方告完工,橋長5541公尺,為遠東第一深海大橋,其美麗的白色拱形橋門,是遊客至澎湖必然會留影的焦點。
(3 個評分)
2-6-25.jpg
西台古堡甬道可四通八達到各營區355 次觀看
(3 個評分)
2-6-49.jpg
葉日出238 次觀看葉村位於澎湖本島最東邊的漁村,早以葉日出之美聞名,站在村後山丘上,每當晨曦火輪由海洋中上昇,光芒萬丈,華麗奪目,在晴朗的天氣,可看見中央山脈,與西嶼落霞同為澎湖八景之一。
(2 個評分)
2-6-99.jpg
由大雞善眺望小雞善嶼277 次觀看
(4 個評分)
2-6-74.jpg
大倉嶼的渡假小木屋266 次觀看供遊客過夜,享受漁村的純樸生活。
(3 個評分)
2-6-16.jpg
西嶼塔燈碑417 次觀看為道光八年(西元1828年)第五十七任通判蔣鏞所立,記載著燈塔的滄桑。
(3 個評分)
95 張圖片,共 8 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