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鄉土教材線上藝廊


首頁 :: 登入
相簿目錄 :: 最新上傳 :: 最新留言 :: 熱門圖片 :: 最高評分 :: 我的最愛 :: 搜尋

相簿首頁 > 澎湖鄉土教材幻燈片 > 03澎湖的植物

最高評分 - 03澎湖的植物
1-3-55.jpg
酢漿草:酢漿草科 艷花植物338 次觀看大家好,我是酢漿草,竹灣人叫我酒盅仔草,別的地方叫鹽酸仔草。我有三片心形的葉片,小小的。我和朋友們經常在春天到秋天時一起開花,把大地妝扮成一片金黃色。我的嫩葉可以生吃,吃起來酸酸的,還可以治喉嚨痛。
(6 個評分)
1-3-11.jpg
海茄冬的棒狀呼吸根654 次觀看
(3 個評分)
1-3-49.jpg
濱刀豆:豆科 海濱植物337 次觀看大家好!我住在海濱,我的莢果長得像把短刀,所以大家叫我濱刀豆。我長得肥肥的,所以又有人叫我肥豬豆。我那濃綠色的葉子比馬鞍藤大,我的花是紫紅蝶形花,而馬鞍藤的花是紫紅漏斗形的花。我的種子可當燙人的童玩。
(2 個評分)
1-3-20.jpg
濱防風繖形花序美得迷人461 次觀看
(2 個評分)
1-3-13.jpg
苦檻藍:苦檻藍科 保育植物644 次觀看嗨!大家好,我是苦檻藍,也有人叫我鳥踏樹。在竹灣漁檢站、二崁漁塭、西嶼漁會南邊路西都可以找到我。我是常綠叢生小灌木。我的花有撩人的紫紅色斑,常常吸引昆蟲、小鳥來光臨。我在冬天開花,所生的果子是綠色的。
(6 個評分)
1-3-12.jpg
白花馬鞍藤:旋花科 保育植物664 次觀看大家好,我叫白花馬鞍藤, 在沙灘上,我經常和馬鞍藤生活在一起。你們可以在合橫國小東面后螺沙灘、隘門沙灘找到我。我有馬鞍藤的調調,但是我的葉子小多了。我那素白黃喉的花,在沙灘上顯得相當的耀眼。
(5 個評分)
1-3-01.jpg
澎湖決明:豆科 澎湖固有植物770 次觀看 哈囉!我叫澎湖決明,有人叫我金雞母。我是傾伏性灌木。我的花色鮮黃,偶數羽狀複葉,莢果圓筒狀,成熟時棕黑色。在冬季一片枯黃中,我那翠綠的葉、醒黃的群花,神氣十足。我是治瘡的草藥。

(7 個評分)
1-3-31.jpg
無刺仙人掌:仙人掌科 多肉植物402 次觀看大家好!我是無刺仙人掌,在池東漁會南交叉路邊可找到我。我是常綠肉質灌木, 我和我的兄弟仙人掌最大的不同,就是我的莖上網眼無刺,開著玲瓏可愛的小紅花。可是你如果想欺負我,準會被我那細細小小的刺刺得很難受。
(3 個評分)
1-3-19.jpg
濱防風:繖形科 保育植物586 次觀看我叫濱防風,喜歡長在迎風的山坡上,開著美麗的複繖花序。在竹灣西海岸的海崖上,每到春夏我就到處開放,把竹灣西海岸裝扮得非常美麗。我是二回羽狀複葉,葉像芹菜,主根粗大,可治感冒、咳嗽、痛風。
(3 個評分)
1-3-04.jpg
澎湖爵床穗狀花序紫色花冠591 次觀看
(10 個評分)
1-3-68.jpg
白花牽牛的花白色,花喉也是白色416 次觀看
(5 個評分)
1-3-43.jpg
大花咸豐草:菊科 涼茶植物419 次觀看我是大花咸豐草。有人叫我白花婆婆針,還有人叫我豬哥草。花裡黃外白,在竹灣有一種只有白花的田鬼針和我很像,可不要把我們哥倆給搞錯了。不要看我到處都是,不稀奇。我可是解熱清草茶上品,也可治糖尿病喔!
(5 個評分)
68 張圖片,共 6 頁 1